张雪樵:以智慧检务推动检察监督深入发展
时间:2017-07-01  作者:林中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上海市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以智慧检务推动检察监督深入发展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6月28日至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到上海市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带来的大变革,运用智慧检务科技强检发动机的新引擎,推动信息化与检察监督主业深度融合。

  张雪樵听取上海市检察院工作汇报后说,上海市检察院在市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上海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建立具有人工智能属性的六大统一平台,很有上海亮点特色。

  张雪樵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用发展的理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下大气力将大数据、人工智能转化为智慧检务的关键核心技术,谋划和打造好智慧检务4.0体系,引领和推动检察工作。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大数据行动指南(2017-2020)》,推动检察监督深入发展,鼓励各级检察机关研发特色应用,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辅助检察监督办案。他希望上海检察机关在智慧检务方面发挥理念新、措施实的优势,突出“上海特色”,在信息化建设中起到“龙头”作用。

  在沪期间,张雪樵与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进行了工作会晤,主持召开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省、市检察院信息化主管负责人座谈会。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