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笔试成绩公布
时间:2017-02-21  作者:单鸽  来源:正义网
【字体:  

2月20日下午,笔试前60名榜单揭晓,各代表队领队及参赛选手争相观看榜单。进入榜单的选手将进入21日举行的答辩环节。钟心宇摄

两名进入答辩环节的选手激动相拥。钟心宇摄

  正义网北京2月21日电(见习记者单鸽)2月20日下午,第六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笔试成绩公布。最终,六十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第二轮。

  早春的冷意也抵挡不住选手们探知成绩的愿望。时候未到,选手们就早早的来到放榜区,等待笔试的结果。18时,成绩准时公布,选手们聚集在榜单前查看成绩。部分入选的选手异常激动,几个人拥抱在一起。落选的选手却难掩失落之情。选手们不时交流对结果的看法。

  记者了解到,本次笔试满分为100分,评审会遵循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判。试卷由两名评委单独评阅。评委打分相差2分以内的,取平均值计入成绩,打分相差2分以上的,由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业务笔试排名前60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公诉业务答辩。笔试成绩占决赛综合得分的40%,不仅是选手进入第二轮“入场券”,同时也将对决赛的名额产生重要的影响。

  21日,比赛将进入公诉业务答辩阶段。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