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新媒体再获三项殊荣
时间:2017-01-13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从3.5万个政务头条号中脱颖而出

最高检新媒体再获三项殊荣

50个“最具潜力政务头条号”中检察机关占22席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治国)1月12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今日头条和《网络传播》杂志共同主办的“端·政——当政务新媒体遇到AI”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最高检头条号获评“最具传播力政务头条号”“最具影响力政务头条号矩阵”,是3.5万个政务头条号中唯一同时获该两项殊荣的账号。最高检头条号同时领衔“最具影响力检务头条号”。这是继获“移动政务影响力十佳中央机构”“全国政法新媒体建设优秀奖”“2016最具影响力中央政务新媒体”“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党务政务网站”“2016年度中国最具创新力政务网站”等奖项后,最高检新媒体再获殊荣。

  据了解,2014年11月26日,最高检正式入驻今日头条客户端,成为第一家开通政务头条号的中央机关。最高检头条号上线运行以来,每天不间断发布检察信息,内容涵盖检察要闻、案件动态、检察官风貌等方面,截至目前,共发布文章6000余篇,阅读量累计5500余万次。

  在最高检的带动影响下,全国3400多家检察院相继开通头条号,率先实现系统内机构全入驻,建成覆盖全国四级检察院的检务头条号矩阵,形成立体传播模式。据统计,各地检务头条号保持较高活跃度,每天发文超过2000篇,推荐量超6000万次,产生阅读量超过600万次。今日头条已经成为检察机关在新媒体领域全面推进检务公开的重要阵地。

  此次大会上,荣获“最具影响力检务头条号”的还有广西检察、内蒙古检察、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鄂尔多斯检察、贵港检察、廊坊检察、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泸县检察院等9个检务头条号。此外,大会还评选出“最具潜力政务头条号”50个,西安铁检、龙江检察、南宁西乡塘区检察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等22个检务头条号榜上有名,占比达44%。

  据悉,今日头条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个性化推荐引擎产品,已发展跻身新闻资讯客户端第一阵营,2016年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达6亿,日活跃用户超过6600万,头条号平台的账号数量已超过35万个,其中政务头条号超过3.5万个。2016年最高检头条号获评“最具影响力政务头条号”“最具影响力检务头条号”。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