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团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北检察工作
时间:2016-09-30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武汉9月29日电(记者王地)9月25日至29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9位山西全国人大代表对湖北检察工作进行了五天的视察。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在视察团出发前会见了全体代表。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汇报了湖北检察工作,对代表们来鄂视察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全国人大代表到湖北视察指导,是对湖北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代表在视察中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补齐短板,把检察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26日上午,代表们一行来到红安县检察院。“对涉案非公企业人员采取人身强制措施要慎重……”大厅电子屏播放的卡通人物讲解吸引了代表们驻足。原来,为了更好地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红安县检察院专门制作《鄂检十条解读》动漫视频,受到广泛好评和转发。饶有兴致地观看视频后,代表们继续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检察荣誉室,全面、直观地了解该院服务非公经济的各项举措。下午,代表们来到黄冈市检察院,参观了该院工作展板、案件管理中心、侦查信息平台,并听取了该院关于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司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9月27日,代表们专程来到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唯品会公司,实地了解鄂州检察机关开展涉及非公企业职务犯罪预防活动的情况。在鄂州市华容区检察院,代表们仔细参观了内部机构整合成果展、案件管理部,认真观看了介绍该院内部整合情况的专题片。华容区检察院近年来积极响应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求,大刀阔斧地进行内部机构改革,将所有内设部门合理划分成“四部一局”,减少审批层级,提高诉讼效率。

  28日,代表们来到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视察该院“文化育检”情况,走访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室、侦查信息中心,观看了反映该院亮点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专题片。下午,代表们在湖北省检察院视察了职务犯罪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人民监督员评议厅,认真听取该院借鉴“O2O”模式,构建五位一体的“鄂检网阵”的汇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代表意见建议反馈会上,郭凤莲、杨林花、沈建军、姚建民、栗翠田、贾爱芹、阎少泉、董林、熊继军等9位代表分别发言,对检察机关的工作留下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责任编辑: 骆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