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安徽检察工作
时间:2016-09-27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9月19日至22日,来自云南代表团的12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安徽民生检察工作,重点是该省检察机关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查办和预防惠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以及推进重大环保生态建设项目预防等方面的情况。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主持了在该省检察院召开的工作汇报会,并向代表们介绍该省检察工作情况。

  9月19日中午,代表们一下飞机就直接前往桐城市检察院视察,分别察看了该院办案工作区、检务公开大厅和案件信息指挥中心,该中心与省财政农民补贴资金信息平台及桐城市财政信息平台实现实时共享的情况,引起了代表们的浓厚兴趣。在安庆市,代表们参观了由安庆市检察院建成的全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走进安庆石化总厂,实地了解检察机关与企业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

  9月21日,代表们前往池州市视察。在升金湖自然保护区,代表们考察了这里的环境保护情况,并对越冬候鸟的保护问题十分关注。在东至县,代表们听取了当地检察院对原香隅工业园环境污染事件立案监督工作汇报,并走进该县经济开发区,重点考察环境污染事件后续整改进展情况,对检察机关打击污染环境犯罪、推进生态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保障开发式扶贫战略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 骆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