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推进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队伍建设
时间:2016-05-16  作者:王治国 徐盈雁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王治国 徐盈雁)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曹建明说,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经济社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检察队伍建设面临不少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特别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增多并不断向司法领域传导,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维护稳定、服务发展面临考验;人民群众法治观念、权利意识日益增强,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提出更高要求;信息化发展提速,检察队伍思想观念、工作模式以及司法办案手段方式受到深刻影响;随着三大诉讼法相继修改和司法改革深入推进,检察机关职能拓展、责任加重、标准更高,对提高司法办案能力提出全方位挑战。与党和人民期待相比,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检察队伍仍然存在不小差距。

  曹建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应用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证,统筹推进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支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