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交流办案经验
时间:2015-09-12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戴佳)9月10日,全国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查办大要案侦查经验网络视频交流会召开,6个省级检察院做经验交流。

  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负责人介绍,2014年以来,各地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主动深挖大要案线索,认真审查办理最高检交办的多起厅级人员涉嫌渎职犯罪案件,同时深挖拓展案件线索,在推动办案工作开展、提升办案质量、确保办案效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推广查办大要案侦查经验,推动各地反渎职侵权工作深入开展,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依托全国检察机关局域网一至三级视频专线网络,组织开展侦查经验交流。

  据了解,交流会上,北京、山西、湖北、湖南、云南、甘肃等6个省级检察院,重点围绕如何自行挖掘大要案线索,如何审查办理相关部门移送的渎职侵权犯罪大要案线索,如何组织、协调、突破、深挖、拓展案件线索,以及如何把握大要案的特点、规律、手段等方面,以视频和PPT双画面同时展示的形式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