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修订印发检察改革五年规划 提出6大重点任务
时间:2015-02-16  作者:王治国 高鑫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王治国 高鑫)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统筹推进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的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任务,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对2014年制定的《关于深化检察改革的意见(2013—2017年工作规划)》作了全面修订,形成了《关于深化检察改革的意见(2013—2017年工作规划)》(2015年修订版),并于15日印发,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据悉,修订后的检察改革五年规划,将原改革规划重点任务的第一方面“完善保障依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的体制机制”中的“健全反腐败法律监督机制,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法治化水平”单列为一个大方面改革任务,作为修订后规划的第四方面改革任务,并各自相应充实了四中全会提出的新的改革举措及有关内容。

  修订后的检察改革五年规划,共提出6大重点任务、42项任务。这6大重点任务包括:一是完善保障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的体制机制;二是建立符合职业特点的检察人员管理制度;三是健全检察权运行机制;四是健全反腐败法律监督机制,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法治化水平;五是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完善检察机关行使监督权的法律制度,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六是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

    相关链接:

    最高检:将"坚持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作为改革基本原则

    新修订检察改革五年规划明确五大目标

    最高检印发深化检察改革意见 提出六大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 高旭红]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