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发文要求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时间:2014-05-27  作者:吕立峰 何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5月26日电(记者吕立峰 通讯员何海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全疆检察机关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坚决把暴力恐怖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通知指出,乌鲁木齐发生的“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再次证明新疆反恐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再次暴露了暴恐分子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性和践踏人道正义、挑战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罪恶本质。全疆检察机关要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稳定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绷弦、出重拳、下狠手,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措施和手段,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彰显检察机关严厉打击暴恐犯罪的坚定决心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强大力量。

  通知强调,全疆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重点,对暴力恐怖犯罪做到发现一批、深挖一批、严惩一批。坚持快捕快诉,做好审查批捕和审查起诉各项工作,依法从重从快打击。要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联系与配合,提早了解情况,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特别要深挖幕后,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形成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强大动力,打好反恐维稳这场硬仗。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发出通知要求 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