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兵团检察院:依法严惩暴恐犯罪
时间:2014-05-26  作者:吕立峰 杨英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5月23日电(记者吕立峰 杨英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分别于23日上午、22日下午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强烈谴责乌鲁木齐“5·22”暴力恐怖事件,要求坚决履行检察职责,依法严惩暴恐犯罪,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检察长尼相·依不拉音在该院召开的机关干部大会上分别讲话,要求全疆各族检察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面对新疆严峻复杂的暴恐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重性,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快捕快诉,坚决对暴恐分子给予从重从严从快打击。要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注重加强民族团结,坚决抵制极端宗教思想渗透,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乌鲁木齐市“5·22”暴力恐怖案件的重要批示和刚刚结束的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传达了兵团领导对做好当前维护稳定工作的要求,部署了当前维稳值班工作。会议要求,兵团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维护稳定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兵团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反恐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反恐维稳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立足检察职能,依法打击暴恐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兵团检察院分别召开大会要求 坚决履行检察职责依法严惩暴恐犯罪)

[责任编辑: 王俊微]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