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部署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时间:2014-05-26  作者:吕立峰 何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5月25日电(记者吕立峰 通讯员何海燕)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发现一批、深挖一批、严惩一批,使暴恐分子、宗教极端分子无处藏身,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疆检察机关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要求。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主持会议,检察长尼相·依不拉音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以新疆为主战场,开展为期一年的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新疆检察机关开展专项行动打击的重点是: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案件,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案件,组织偷越国(边)境案件,制作、传播暴力恐怖、宗教极端音视频等非法宣传案件;幕后煽动、策划暴力恐怖活动的骨干分子,幕后传播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思想者,幕后传授制枪、制爆技术的骨干分子,幕后开展“圣战”培训的骨干分子,资助暴力恐怖活动、窝藏暴力恐怖分子的人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今天公布的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要求,侦查监督和公诉部门,要坚持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力争把事实、证据问题解决在提请批捕、移送审查起诉前。侦查监督和公诉部门要建立捕、诉衔接机制、案件通报机制。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公安、审判机关沟通、配合,为集中提请批准逮捕、集中公开宣告批准逮捕,集中审查起诉、集中公开审理、集中公开宣判打基础。

  (原标题: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疆检察机关部署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