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一季度查办贪官超万名
时间:2014-05-15  作者:周斌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一季度查办贪官超万名

  大案要案和所涉县处以上干部大幅上升

   

  □ 制图/周斌

  本报北京5月14日讯(记者周斌)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向社会通报检察机关第一季度查办职务犯罪的有关情况。据统计,今年1月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222件1084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24%和19.8%;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245件3073人,同比分别上升10.2%和12.7%。

  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办职务犯罪取得新的明显进展,查处的大案要案和县处级以上干部均大幅上升,查办一大批危害民生民利的贪污贿赂犯罪和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渎职侵权犯罪。

  检察机关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进一步提升。今年一季度,全国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侦查终结4904人,同比上升16.4%,提起公诉3095人,同比上升7.4%,法院判决有罪4094人,同比上升19.6%;侦查终结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311人,同比上升13.7%,法院作出有罪判决961人,同比上升19.5%。

  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和渎职侵权检察厅负责人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把办案作为第一任务来抓,加强同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和对下督促指导,做到“多办案、办好案”,确保强劲办案势头不减,形成对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 高旭红]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