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巡视工作是强化监督领导班子重大举措
时间:2013-04-22  作者:沈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高检院巡视重庆市检察院动员会上强调

开展巡视工作是强化对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举措

  本报重庆4月19日电(记者沈义)今天上午,高检院第十二批巡视组巡视重庆市检察院动员会召开。高检院政治部主任李如林出席会议并强调,开展巡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客观需求,也是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监督的重大举措。

  高检院巡视组组长、咨询委员会委员、江西省检察院原检察长曾页九,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出席动员会,并先后发言。

  李如林指出,重庆市检察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应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大家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巡视工作在推进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监督,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忠实履行检察职责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和使命感。

  李如林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检察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积极稳妥地做好各项巡视工作。巡视工作主要任务可以概括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整改”。按照高检院的要求,巡视任务主要是了解九个方面的情况。同时,李如林还对巡视工作的安排和方式方法,以及有关巡视工作纪律提出了要求。

  4月18日下午,李如林及巡视组到达重庆后,向重庆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通报了情况。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