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反渎侦查素能专题讲座班:保持反渎职侵权高压态势
时间:2013-03-25  作者:王新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王新友)今天结束的全国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推进专项工作侦查素能专题讲座班强调,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保持打击渎职侵权犯罪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办案力度,优化侦查办案模式,以强有力的法律监督,促进依法治国方略的贯彻落实。

  在专题讲座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渎检厅负责人表示,当前反渎职侵权工作要突出办案重点,提升办案质量,强化办案措施,注重办案效果,要用办案的力度服务科学发展,体现政治效果,用办案的质量和影响体现社会和法律效果。

  该负责人介绍,2013年,检察机关将突出查办影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阻碍政府职能改革、影响依法治国方略落实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重点查办大案要案,尤其是党委政府重视、媒体舆论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和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关注和保障民生,继续加大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案件的查办力度;紧盯国家资金补贴政策,注重查办科技创新、淘汰落后产能、惠民惠农等领域的新类型案件。

[责任编辑: 王俊微]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