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横山区:常态化开展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专项活动
时间:2022-10-13  作者:倪建军 张文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通讯员张文荣)近日,记者陪同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检察院干警到辖区长城遗址回访,确认长城上的违法建筑物已全部拆除。

今年5月,横山区检察院干警实地调查发现,横山区城关街道吴墩峁村明长城遗址邵梁段长城主体上架设有电线杆。检察干警利用无人机拍摄取证,并调取文物档案、询问横山区城关街道办事处及区文旅局工作人员等方式,查明了古长城遗址受损的事实。6月,横山区检察院分别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对长城遗址上架设电线杆的违法行为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并向国网横山区供电公司送达了长城保护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书。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横山区文旅局、城关街道办事处立即督促国网横山区供电公司拆除该处电线杆,并举一反三,对辖区涉及长城保护范围内的电力设施进行摸排,依法拆除其他违法建筑物,同时加强新建电力设施审查,防止对古长城遗址造成新的损害。

据悉,今年以来,横山区检察院坚持常态化开展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专项活动,共受理行政公益诉讼线索8件,立案8件,所办案件均已收到回复并完成整改。该院还就长城保护向有关部门提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1件。

(原标题:电线杆怎能架到长城上 榆林横山:常态化开展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专项活动)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