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平:“四强工程”助力青年干警成长
时间:2022-09-30  作者:匡雪 王霞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山东省邹平市检察院举办“醴泉撷英”主题沙龙活动,聆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剪纸文化。 张金波摄

本报讯(记者匡雪 通讯员王霞)“今年1月至8月,在滨州市检察系统核心业务数据考核中,我院排名稳居全市前列,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逐步上升……”近日,山东省邹平市检察院对今年前八个月工作进行总结。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健介绍,检察工作蹄疾步稳推进得益于“四强工程”。

2021年以来,邹平市检察院聚焦青年干警这一中坚力量,大力实施强根铸魂、强基赋能、强激励树标杆、强心聚力的“四强工程”。据该院政治部主任蔡长越介绍,强根铸魂工程以检察长助阵调研座谈会、党支部集中研讨交流会、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会为抓手,倾听青年干警心声、解决青年干警思想困惑,用活当地红色资源,筑牢检心检魂。强基赋能工程以“检之蕴”“检之菁”青年干警培养计划为纲领,将“青蓝工程”、点穴式培训、检校合作与跟班挂职锻炼相结合,全方位提升青年干警办案办事素能。

强激励树标杆工程以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为就有位”为导向,以英模事迹报告会、两微一端专栏为载体晾晒先进、介绍经验,激励青年干警干事创业并为其提供发展平台。“我院提拔重用2名业务贡献度高的‘80后’干警进入领导班子、18名综合素能之星担任中层正副职。”蔡长越说。

强心聚力工程则以“检耀党旗红”文化品牌建设为牵引,“上下内外”联动、常态化开展“邹检青年说”“醴泉撷英”主题沙龙活动,穿插举行朗诵比赛、主题团建等活动,在以“文”会友、以“武”会友中凝聚队伍向心力与战斗力。

自“四强工程”实施以来,邹平市检察院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办案能力、协调处事能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该院青年干警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多人获得山东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等荣誉称号,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