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台前:抢修红色遗址
时间:2022-07-29  作者:张海燕 杨金印 田源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修缮前的中共张秋县委办公旧址

检察官向相关单位送达检察建议书

修缮后的中共张秋县委办公旧址

检察官查看整改修缮后的旧址

检察官听当地老党员讲述军民英勇抗战故事

近日,河南省台前县检察院检察官来到位于该县吴坝镇郑三里村的中共张秋县委办公旧址开展“回头看”,修缮一新的院落令人倍感欣慰。

中共张秋县委办公旧址记录了“七七事变”爆发后,中共张秋县委带领当地群众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顽强反抗侵略的英雄战歌。然而,台前县检察院不久前在开展红色资源保护专项行动中发现,该办公旧址的部分房顶已经坍塌,围墙和大门只留下部分痕迹,院内一片狼藉,剩余房屋也有随时倒塌的危险。

该院遂依法向责任单位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其采取措施对旧址进行有效保护。检察建议发出后,该院持续跟进监督,并会同责任单位到现场沟通保护措施,形成整改修缮方案。

本报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杨金印 田源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