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金川区:学讲评研“十大业务”系列教材
时间:2022-07-15  作者:南茂林 魏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 通讯员魏超)“系列教材是第一部体系完整、覆盖全部检察业务的综合性履职教科书,是一部卷帙浩繁的检察‘百科全书’。”近日,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旭运在收到全国检察机关“十大业务”系列教材后,与全院干警进行交流。

为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进一步学好、用活全国检察机关“十大业务”系列教材,金昌市检察院制定方案,细化系列教材学习安排,通过业务部门组织学、办案干警上台讲、听课干警学述评、结合办案主动研,开展覆盖各检察业务条线的立体化高质量业务培训,提升新时代检察干警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人民检察事业与党的事业发展不可分割、息息相关,红色检察基因是检察人最深的烙印。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检察工作与时俱进的强大动力。”黄旭运结合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为全院干警讲授第一堂课,从回顾91年人民检察史一直讲到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为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该院把系列教材作为党支部必学内容,并要求业务部门把系列教材作为日常学习和监督办案的案头卷、工具书,督促、要求业务部门干警在精读、深研本业务条线教材的基础上,主动学习其他业务教材,熟悉其他业务领域,助力复合型检察业务人才队伍建设。

同时,结合落实检察官讲堂、传学讲学制度,该院领导带头上讲台授课,全体检察人员结合系列教材学习、办案等撰写有深度、有见解的授课提纲,逐人上讲台分享学习成果,切实做到学用相长、学以致用。

该院还提出将系列教材的学习与检察业务研修、司法办案实践结合起来,针对办案中出现的新类型案例以及检察干警的新需求,鼓励干警通过研修解决问题,并将研修成果应用到工作和办案实践中,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专业素养水平和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