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采取“四个一”模式打击养老诈骗
时间:2022-07-14  作者:于莹莹 额尔和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一案一介入 一案一指导 一案一建议 一案一总结

内蒙古:采取“四个一”模式打击养老诈骗

本报讯(记者于莹莹 通讯员额尔和)7月1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4月中旬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共受理涉养老诈骗案件32件69人,涉案金额4亿余元。

据了解,为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自治区检察机关采取“四个一”工作模式,即养老诈骗案件“一案一介入”“一案一指导”“一案一建议”“一案一总结”,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自治区检察机关及时发布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通告,向社会公布12309举报热线、举报邮箱等举报通道,及时接收群众举报线索,对已受理的案件线索及时启动核查程序。

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5个典型案例,揭露了代办养老保险、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养老诈骗犯罪手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