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呈贡区:联合开展重点河湖巡察
时间:2022-08-16  作者:李瑞婷  来源: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检察院与区水务局联合开展重点河湖巡察工作,对松茂水库水生态环境治理问题进行现场督导。联合巡察人员实地查看了松茂水库库区内土地退垦和水库水质情况,听取清退违法围垦土地的整改工作报告,详细了解集中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从依法积极履职、加快整改进度、强化生态整体修复等方面提出意见。

自今年4月《呈贡区“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实施办法》出台以来,呈贡区检察院与区河长办切实加强执法司法联动,在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同向同频发力,推动呈贡区滇池流域河湖生态共建共治机制实质化运行。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