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14  作者:李建智  来源:云南省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云南省元谋县检察院到老城乡老城村、那能村委会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重点讲解民法典中家庭成员的权利义务,成员之间的人身关系、财产关系,离婚冷静期等法律知识以及民间借贷中借条的书写格式、高利放贷的认定等与群众生活密切关联的问题。结合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检察干警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公益诉讼,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公益诉讼案例,让群众明白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范围、目的和意义。

此次民法典宣讲走进乡村,听众涵盖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党团员,每场讲座人数均达到40人以上。通过法治课的宣讲,增加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