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专题讲座引领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1-11-05  作者:刘呈军 顾颖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年轻人引领年轻人,身边人教育身边人

云南:举办专题讲座引领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本报讯(记者刘呈军 通讯员顾颖)“检察队伍作为政法队伍的重要力量,素质高低直接影响检察工作能否高质量开展,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每位检察人员都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云南省检察院举办的“青春向党·法治强国”习近平法治思想云检青年团系列专题讲座迎来最后一讲。

据悉,今年2月,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决定,从优秀年轻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中挑选14人,组成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究小组,从4月至9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举办11场讲座。该院鼓励优秀青年检察人员走上讲台,分享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体会。

“不忘为民初心,始终如我在诉,客观公正有温度地办理每一起案件就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这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云检青年团成员、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龚波在授课时分享的学习体会,也是他一直坚持的司法理念。

“授课人是大家熟悉的同事,授课的内容有视频、图文、案例,丰富生动又有趣。”“真没想到,朝夕相处的同事讲起课来一点不俗、有板有眼。”“年轻人引领年轻人,身边人教育身边人,让听众更容易产生共鸣。”11场讲座产生良好反响,对该院全体检察人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