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咨询委第十调研组赴云南四川调研
时间:2021-05-27  作者:张彬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张彬)近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咨询委员会第十调研组深入云南、四川两地检察机关,对贯彻落实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督导,对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助推基层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最高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许卫国,委员徐安、汪瀚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听取云南、四川省院基层院建设工作汇报的基础上,深入11个市级院、13个县区院,与42名基层院检察长面对面交流。调研的地区既有经济社会发达地区,又有中等发达地区,还有边远民族地区的检察院;既有全国先进基层院,也有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所到之处,采取听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等方式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认为,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四川省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建设高质量基层检察队伍,助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情况是好的,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但仍存在不平衡、一般化、不到位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站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筑牢检察事业根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化对基层院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变“要我抓”为“我要抓”;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对标最高检决策部署,总结经验,找准差距,进一步研究推进落实更加有力有效管用的举措;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大各项举措的落实力度,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的要求,以及最高检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六个抓实”“八个着力”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进而推动基层检察工作真正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