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远程授课助力湖北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19  作者:王翠云 杨智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王翠云 杨智萍)3月16日晚,云南省检察院检察官陆萌萌通过最高检政务微信平台,为湖北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部门检察人员讲授网络直播课,拉开了行政检察业务远程培训的序幕。湖北三级检察院500余名检察官在线聆听了授课。

此次培训由最高检第七检察厅组织实施,针对湖北行政检察干警白天下沉社区抗疫无法集中办公和学习的状况,从3月16日开始,每晚7:30至9:30,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云南省检察院陆萌萌承担第一堂课的教学任务。她从全国检察机关办理行政审判违法行为监督案件的现状入手,着重讲解行政审判违法行为的多发环节以及常见的违法情形,结合全国检察机关行政审判违法行为监督案件的办案实践,就提高行政检察监督的质效和权威,确保公正司法,从诉源上避免和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保障行政相对人的权利救济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课刚上完,就有湖北的检察人员打电话过来索要讲稿,可见授课效果很好。”云南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史亚凤介绍,疫情发生后,不服行政裁判、调解书申请监督等案件可能会增加,办案压力会加大,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将为检察机关发挥行政检察职能助力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