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19-11-05  作者:何赟 肖璠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旗前,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向红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日前,该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馆、罗志昌革命史实陈列室、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档案文献馆,馆中珍藏的共产党在建设过程中的纲领性文件和革命导师、先辈的手迹文物,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坚定了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信念;在罗志昌革命史实陈列室,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边疆传播革命思想、开展革命活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丰功伟绩;在警示教育基地,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说明,给每一位检察人员以强烈的精神洗礼,激发了大家深刻的反思与自警。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9月以来,德宏州检察院主题教育突出政治引领,丰富教育方式,先后组织召开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3场、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5场、上主题党课4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场、集中重温入党誓词1次,扎实推进各项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本报记者何赟 通讯员肖璠)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