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香河: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 推动普法教育“零距离”
时间:2022-07-13  作者:王颖 于家衡  来源: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普及法律知识,对青少年开展法治教育,激发青少年知法守法的意识,2022年以来,河北省香河县检察院检察官们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校园,先后到香河县内部分中小学,开展以“预防校园霸凌 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针对学生们的心理特征和习惯,检察官采用案例讲解等形式,分析讲解欺凌行为发生的原因、欺凌行为的类型、欺凌行为造成的后果及需要承担的责任、面对欺凌行为可以采取的相关措施等内容。香河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先后有13名检察官被香河县内的19所中小学聘任为法治副校长。下一步,该院检察官将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促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图片:刘达)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