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431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时间:2022-05-30  作者:  来源:云南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云南网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26日,云南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举行“检教共建 法护成长”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云南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及云南省教育系统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介绍“检教共建 法护成长”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在新闻发布会上,云南“七彩未检”LOGO正式对外亮相。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有1431名检察官担任2136所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实现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未检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据介绍,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云南省检察院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涵盖不同年龄段孩子身心特点、法治教育重点、家庭教育等不同主题的法治课程,由云南省教育厅组织在云南省教育专网“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栏发布。云南省各地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将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检察开放日、读书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更有特色、更具针对性的主题活动,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