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钦北区:召开“法治副校长履职汇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1-11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北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8名中小学校校长在钦北区检察院参观。

1月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北区检察院召开以“法治副校长履职汇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该院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辖区8名中小学校校长走进检察院,认知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工作。

8名中小学校校长先后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阵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廉政教育基地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检察院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办案流程等内容。

在活动后的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显彬向8名中小学校长通报了2021年该院检察人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履职情况,同时听取各中小学校长对法治副校长履职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也希望我们的法治副校长能够关注,协调相关部门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普法资源能否向村小倾斜?”……座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问题、提建议,言语间都是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

叶显彬在听取各校长意见建议后强调,要把检察人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真正做成对学生、对家庭、对学校和社会都有意义的好事,从做实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设立检校合作机制为保护“少年的你”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