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时间:2021-12-01  作者:刘玉璟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玉璟)近日,二级大检察官、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受聘担任拉萨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为全区中小学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法治课上,夏克勤以“凝聚新共识 护航共成长”为题,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家庭保护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了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的法定要求。

夏克勤呼吁,要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共同撑起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的蓝天。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现场直播方式举行,全区295所中小学,近2000个班级,12万余名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47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检察官在当地学校分会场收看。区党委政法委、共青团区委、区司法厅、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在自治区教育厅主会场参加活动。

(原标题:西藏大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12万余名师生收看首堂法治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