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陵:7名干警受聘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9-11-23  作者:刘呈军 邓有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呈军 通讯员邓有静)“同学们,‘一号检察建议’说的是什么,大家知道吗?”近日,云南省龙陵县教体局在该县第一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暨法治进校园宣讲仪式”,该县检察院检察长蒋桥原等5名检察官和2名检察官助理应邀受聘。聘任仪式结束后,蒋桥原为该校初中部1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以“检察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聘任仪式上,龙陵县教体局领导宣读了《县教体局关于聘任龙陵县检察院检察官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通知》,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此外,县教体局、县一中、县职业高中、县幼儿园的4名老师也被聘为龙陵县检察院法治监督员。

“青年学生要从小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蒋桥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一号检察建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内容,并结合实践经验,剖析典型案例,讲述安全知识,告诫同学们要坚决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龙陵县检察院还向县教体局捐赠128套法治图书,用于在全县中小学设立法治图书角,该套图书涉及扫黑除恶、禁毒防艾、校园安全、预防犯罪等内容。蒋桥原表示,该院干警将以受聘法治副校长与建设全县中小学法治读书角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肩负起法治副校长的神圣职责,为守护校园安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