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类乌齐:联合开展涉未成年人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2-05-1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类乌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西藏自治区类乌齐县检察院未检部门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公安局,对县城网吧、酒店旅馆及娱乐场所开展涉未成年人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此次行动共检查网吧、酒店旅馆、娱乐场所10处,检查核实人员身份32人次,现场提出整改问题5个。检查中,相关职能单位紧密配合形成合力,重点排查娱乐场所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标识及注明公安部门、文化主管部门的举报电话,是否存在非法招用未成年人,有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消费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部分网吧及娱乐场所未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识、部分酒店旅馆未单独建立未成年人入住登记表等问题,已让其整改。此外,相关部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就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以及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对如何更有效地监管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下一步,类乌齐县检察院将继续关注整改落实情况,并持续探索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席协作机制,共同推动网吧、酒店旅馆、娱乐场所涉未成年人问题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最大限度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司法保护。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