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履职双重职责
时间:2020-03-10  作者:张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超)日前,西藏自治区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检察长会议。会议结合西藏区情检情实际,对做好今年检察工作作出部署。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最高检各项安排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持续推进西藏检察工作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履职双重职责,切实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惩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诈骗、造谣传谣等扰乱社会秩序的10种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防疫工作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围绕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目标任务,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放,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同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犯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筑牢党在西藏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原标题:西藏召开全区检察长会议要求 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履职双重职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