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专项攻关
时间:2023-06-10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把理论学习与检视整改相融相通,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检视整改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河北省检察院认真分析查找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检察为民实事需进一步拓展、刑事民事检察业务数据存在差距等14个具体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负责人、责任部门,逐一挂账销号。对问题清单中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及工作质效问题专项整治,围绕“查纠思想根源、优化窗口服务”等内容制定19条整治措施。

同时,河北省检察院强化统筹联动,坚持省检察院与市县检察机关贯通融合,对需要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联动整改的重点问题,实现前后衔接;对市县检察院查找出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和单靠基层难以解决的问题,省检察院主动认领、形成“回路”、合力解决。目前,该院正在对各市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接访大厅履职情况开展全面抽查。

[责任编辑: 刘钊颖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