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场教学+集体研讨”坚定文化自信
时间:2023-06-02  作者:曹颖频 张蓓蓓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曹颖频 通讯员张蓓蓓)日前,四川省检察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足迹,来到眉山三苏祠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并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位于眉山市老城区的三苏祠,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三苏”父子故居,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在现场,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陈文物,深入了解“三苏”生平、“三苏”文化、“三苏”家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家庭家风家教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

“此次赴眉山三苏祠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殷殷嘱托和深厚的为民情怀,重温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使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传承优良家风。”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在主持集体学习研讨时说。

经过学习、研讨、发言,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四川各项检察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入脑入心入行;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四川的使命任务,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丰富、更高质量的检察产品,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 王昱璇 张子璇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