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上半年纠正不当“减假暂”660人
时间:2021-08-06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8月3日,安徽省检察院公开发布了今年1月至6月该省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四大检察”的主要办案数据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整治“减假暂”顽瘴痼疾成效明显,该省检察机关对“减假暂”不当提出纠正意见690人,目前已纠正660人,纠正率为95.7%。

违法违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是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重点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之一。安徽省检察院案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省检察院专门制定了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排查工作与巡回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同时依法对1990年以来检察机关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安徽省检察机关还加大了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力度,上半年通过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共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31人,同比上升63.2%。被查办的司法工作人员中,涉嫌罪名较多的是:徇私枉法罪13人、滥用职权罪6人、玩忽职守罪5人。目前,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19人,同比上升42.6%。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