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意见》
时间:2021-08-10  作者: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体: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研究制定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总体要求,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决扛起党全面领导、绝对领导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意见》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能力水平。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会等形式加深理解领会,把《意见》纳入各级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检察干警认真学习,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完整、全面、准确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两级院党组要对标《意见》,推动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引导干警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法律监督的精准性,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精准解决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更好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发挥“关键少数”领头雁作用,以身作则带头推动执法司法责任,把监督责任履行到位。坚持以“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为抓手,紧盯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提升,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发现短板弱项,在提升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拿出硬核举措,着力打造更多具有西安特色的品牌工作。

同时,两级院要主动做好请示汇报,提出本地贯彻落实的建议方案、措施办法,确保把《意见》的贯彻落实纳入本地党委工作大局。积极主动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密切与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敢用、会用、善用《意见》规定,为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