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把学习贯彻《意见》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
时间:2021-08-04  作者:匡雪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济南8月4日电(记者匡雪)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山东省检察院随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并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指出,学好、贯彻好《意见》,是全省检察机关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重要主题,各级院、各部门都要持续学、深入学,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陈勇表示,《意见》涵盖了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引领和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一个重要指导性文件。全省检察机关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必须把任务逐项细化、把责任逐项分解。下半年各项工作进入集中攻坚期,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各条线都要结合学习贯彻《意见》,对年初部署任务推进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重点,谋划下步打算。《意见》部署的各项任务,需要相关部门特别是执法司法部门的理解、支持,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主动沟通联络,加强协作配合,为《意见》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