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能动履职切实提高军人军属家庭荣誉感
时间:2022-11-20  作者:戴小巍 秦娇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56个“光荣之家”挂上了崭新的光荣牌

湖北红安:能动履职切实提高军人军属家庭荣誉感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 通讯员秦娇娇)日前,湖北省红安县检察院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助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发放、悬挂光荣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为56户军人家庭挂上了光荣牌,切实提高了军人军属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要求在基层落到实处。

今年10月底,武汉军事检察院根据《关于加强湖北省军地检察机关协作的实施意见》,向红安县检察院移交红安籍11名现役军人的家庭未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的线索。收到线索当天,红安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立刻展开调查,通过实地走访、询问官兵及亲属等方式,核实了未悬挂光荣牌的军人家庭信息。

经调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因军人家庭住址发生变化等原因,未及时向11名现役军人的家庭悬挂光荣牌,存在对军属家庭变动底册不清、登记管理制度和联系服务机制有漏洞等情况。对此,11月3日,红安县检察院依法向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组织落实光荣牌悬挂工作,加强数据台账动态管理。

收到检察建议后,红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联合各乡镇、街道主管部门对辖区各乡镇、街道1.8万余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等悬挂光荣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除已知的11名现役军人的家庭外,该局通过摸排发现另有45户军人家庭存在光荣牌未悬挂、有污渍、生锈老旧需要更换等问题,遂对发现的问题一起进行整改。

“我们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为56户军人家庭挂上了崭新的光荣牌,并建立了动态悬挂工作机制。”11月10日,红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红安县检察院发来了检察建议回复函。

[责任编辑: 王昱璇 杨璐嘉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