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静代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更加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时间:2022-10-20  作者:崔晓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崔晓丽)“报告既是一份出彩的成绩单,又是一道庄严的动员令!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白静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过去十年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白静表示,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出新的具体要求。检察机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职责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要更加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白静表示,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公益诉讼检察官,报告中强调“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让她深有感触。她见证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从“萌芽”到生长,再到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这也是新时代十年法治建设不断完善的缩影。她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更实更好地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