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线】英雄无悔:桑涛
时间:2022-10-19  作者:  来源:央视网 浙江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指导,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有关部门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摄制的十集人物专题片《英雄无悔》于2022年10月17日-21日,在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一线》栏目播出。

10月19日19:22,检察系统政法英模专题片《英雄无悔:桑涛》播出。

《英雄无悔:桑涛》


他是本领过硬的业务专家,曾入选首批“全国优秀公诉人”、浙江省唯一公诉类“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他从检30余年,所办案件无一错案,具体指导的“杭州女子取快递被造谣出轨”自诉转公诉案件,获评“2020年度全国十大法律监督案例”。

他是锐意改革的检察工匠,指导建立全国首个市级层面“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该项改革实践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他与同事们共同提出“非羁码”创新思路,依托公安技术力量和法律专家的帮助,研发出刑事诉讼非羁押人员电子监控系统,有效推进诉源治理。

他是薪火传承的法者仁师,常年担任全国检察教育讲师团成员,讲授课程被评为“全国检察教育精品课程”。他先后撰写完成十余部专业书籍,成为检察新人的“指路明灯”,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公诉人,实现了检察事业的薪火相传。

他,就是桑涛,浙江省“最美公务员”,杭州政法系统首位“杭州工匠”、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2年初,他被中央政法委评选为全国“双百政法英模”。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