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线】英雄无悔:施净岚
时间:2022-10-19  作者:  来源:央视网 上海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指导,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有关部门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摄制的十集人物专题片《英雄无悔》于2022年10月17日-21日,在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一线》栏目播出。

10月19日19:22,检察系统政法英模专题片《英雄无悔:施净岚》播出。

《英雄无悔:施净岚》


2017年,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施净岚跨出了职业生涯中极具挑战性的一步——扎根基层,投身到司法责任制改革前沿的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成为一名基层检察官。作为办案组的带头人,不仅切实提升了办案质效,而且在组织架构、权力配置、权力清单等方面提供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身处改革前沿,施净岚不仅要思考如何为推进司法改革贡献力量,还要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作为专业办理涉金融、知识产权等领域案件的检察官,施净岚办案组办理了多批涉知识产权系列案件,通过全链条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刑事保护,提升保护能级。

目前,施净岚正作为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她说,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检察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不会变,并且将一直传承下去。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检察官,应当始终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聚焦民生民情民利,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以能动履职为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检察监督办案中,把以人民为中心做实,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看到、听到、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