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牟平区:检察建议助力保障粮食安全
时间:2022-07-14  作者: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粮食安全事关重大,为防范和化解粮食安全风险,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检察院向牟平区发展和改革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

牟平区检察院针对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时发现的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漏洞,提出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增强刚性约束、开展警示教育等检察建议。与会的牟平区人大代表、牟平区政协委员和烟台市人民监督员也从不同角度出发,阐明各自观点,表达出对粮食工作的关切之情。被建议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下一步,牟平区检察院将督促职能部门开展相关治理,助力守护粮食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