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正宁: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29  作者:  来源:甘肃省正宁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6月21日至22日,甘肃省正宁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各乡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积极履行食品安全公益诉讼职能。

联合检查组深入超市、商店、饭店、摊点,重点对食品经营资质、防疫设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渠道、进货凭证、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及散装食品存放等是否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等方面进行检查。

同时,检查组人员向检查点的负责人、售货员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行政法规,提升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排除检查区域内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

下一步,正宁县检察院将继续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合作,关注食品安全,堵住监管漏洞,确保食品经营市场安全有效运营,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