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桥西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法治活动
时间:2022-04-15  作者:  来源: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检察官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

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来到清河路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题为“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的法治课。

授课紧紧抓住国家安全教育的重点,分别从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区检察院及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保护规则,提醒未成年人远离妨害国家安全行为,增强未成年人国家安全保护意识。检察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调查问卷,邀请同学们认真填写,便于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身边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用心观察身边的每一件事,及时拨打电话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