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庄浪:送法进社区 让远离非法集资深入人心
时间:2022-02-07  作者:苏娟霞  来源: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近日,甘肃省庄浪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辖区社区开展以“警惕非法集资,守护百姓血汗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放专题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检察官针对非法集资典型特征、参与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段,向小区居民进行讲解,结合贴近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非法集资犯罪进行解答,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对正常的投资渠道有了更深了解。

下一步该院将联合金融监督管理局、各乡镇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形成防范合力在各乡镇及社区进行巡回宣传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两类案件的蔓延势头维护庄浪县经济秩序和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