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守检守家好军嫂
时间:2024-03-29  作者:郭树合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2023年6月13日,陈辉(左)与同事研究青年干警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我们是橄榄绿和检察蓝的组合,守国有他,守检守家有我。”山东省泗水县检察院干警陈辉从检5年来,一直在综合服务保障一线工作。从办公室科员到政治部副主任,她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实干担当。

为做好文字材料工作,陈辉总是手不释卷,或研读理论著作,或细阅上级文件,不断提高写作能力,用辛勤耕耘之笔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文字保障。截至目前,她撰写材料540余篇、会议记录190余次,连续5年承担该院年度工作报告撰写任务,通过文字向人大代表全面展现检察履职情况。因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三次受到县委、县政府嘉奖。

“政工干部就要公道正派。”到政治部工作以来,陈辉为做好绩效考核管理,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吃透上级考核评价精神,细研本院考核管理办法,发通知、讲规则、做示范,以“开门”细查、“晾晒”进度的形式,与干警“一对一、点对点”审核加减分事项,并注重资料留存,确保考核结果有据可依、有据可查,深受干警们信服。她勤勉工作,锐意创新,将总结会、调度会、学习会“三会”合一,实现工作进展、内容和效率的有效提高。

生活中,陈辉是一位人人称赞的好军嫂,一直默默支持丈夫的强军事业,她关爱老人、照顾孩子,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军嫂的美好形象。2023年7月,她被评为泗水县“十佳好军嫂”。

[责任编辑: 牛旭东 贾欣然]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