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健:始终把档案安全放首位
时间:2024-03-22  作者:王玲 才轶名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刘晓健在档案室整理案卷。

刘晓健是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检察院的档案管理员,2019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档案管理工作。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投入档案工作,默默奉献、认真负责、努力实践。

面对院内7万余卷的库存卷宗和每年2000余卷的档案增量,刘晓健一丝不苟,逐卷核查、逐案对照,保证档案收录的完整性。他认真学习档案管理知识,向同事和同行请教档案管理工作经验,制定符合院内实际的归档及管理办法,并根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总结常规归档注意事项及易错提醒,扎实提升归档质量。他始终把档案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常查看库房状况,认真梳理核查借出档案情况。他从事档案工作后,该院未出现任何档案安全问题。他还注重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档案借阅流程,工作得到院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

电子化是档案管理工作的方向和必然要求,刘晓健积极推进档案电子化工作,强化应用档案管理系统,建立档案信息台账,完善电子档案目录及扫描工作,做好档案入库逐卷核对和出库登记,使院内库存档案精准实现数字化。刘晓健现已完成3万余卷电子档案的归档工作,并通过电子档案一体化管理纠正了之前存在的著录错误等问题,保证了档案信息的准确性和调阅的便捷性。在他的不懈坚持和努力下,该院档案管理工作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从分散到集中、从做完到做优的转变。

(本报记者王玲 通讯员才轶名)

[责任编辑: 牛旭东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