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柳:用心讲好合肥检察故事
时间:2023-06-09  作者:解晓宇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黄柳在参加演讲比赛。

安徽省合肥市检察院干警黄柳从检8年来,一直从事办公室工作,她以谦逊的态度、干练的作风,在压力中成长、在积累中提升、在服务中升华。工作成绩优异的黄柳先后获评全国、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面对纷繁复杂、卷帙浩繁的总结材料、典型案例,我犯起了难,感觉无从下笔。”首次承担检察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的经历令黄柳难忘,她顶住压力,向领导同事多方请教后渐渐有了思路。她制作工作进度表和思维导图,每个流程都标记时间节点、注意事项和效果要求,在撰写报告时做到张弛有度、详略得当、亮点突出。

黄柳说:“文秘人员必须注重提升分析概括能力,在收集资料的基础上,准确分析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为让检察工作报告通俗易懂,黄柳再三打磨,力求用生动的语言讲好合肥检察故事。

工作中,黄柳牢记服务职责,坚持“严、细、快、实”作风,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撰写文稿时,她提前谋划,聚焦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文辅政、以文促效,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办公室工作繁杂琐碎,多年的实践使我逐渐走向成熟。”黄柳坦言,“今后将继续心怀忠心、细心、耐心、热心、戒心,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本报通讯员解晓宇)

[责任编辑: 李君瑞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