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洪涛:高质效做好每一次服务保障
时间:2023-06-02  作者:尹淑华 杜鹃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祁洪涛在核查资产管理台账。

“我还想回办公室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检察院干警祁洪涛出院后的愿望就是继续留在办公室。

从检31年,祁洪涛一直坚守在服务保障一线。从办公室文秘、档案管理员、机要员、出纳到办公室副主任,再到全院资产的“大管家”,她始终以“求极致”的责任心,高质效做好每一次服务保障。

祁洪涛好学是全院出了名的。她注重加强岗位技能学习,以干代训、以干促学,院里的各类培训她从不缺席,并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固定资产、印章介绍信管理工作后,她不仅自学了固定资产电子管理系统,还细心观察和思考如何改进完善,提升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质效。她积极探索优化工作流程,主动起草该院《印章、介绍信使用管理规定》,制作实体印章使用登记本,严格按流程审查管理,确保制度规定落地落实。

时代在变,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的本色不变。工作中,祁洪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熟悉每一名干警使用设备的情况,把细小的工作做实做足,细致周到地服务检察工作。她仔细梳理核对固定资产,调阅原始凭证,建立数字管理台账,做到账物相符,并为所有资产定制二维码“身份证”,推动固定资产管理迈入“数字时代”。为加大检务保障力度,解决陈旧设备制约办公办案效率问题,她及时提出处置意见并依程序进行处理。在她的规范管理下,该院资产管理工作得到上级检察机关肯定并被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表彰。

柔肩担重任,笃行铸检魂。“无论时代怎么变,要求怎么变,只要守住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的这根主轴不变,就能干好一切工作。”这是祁洪涛坚持了31年的检察本色。

(本报通讯员尹淑华 杜鹃)

[责任编辑: 李君瑞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