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穗:消费维权的检察“拾穗者”
时间:2023-04-28  作者:王菁 郑燕飞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体:  

人物名片

姓 名 王穗

单 位 江西省检察院

职 务 第四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

关键词 知识产权保护

为优化升级知识产权检察服务,江西省检察院部署开展建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工作机制。检察保护联系机制应承担哪些职责?如何满足知识产权权利人的迫切需求?如何充分发挥联系机制作用?没有可供复制的模板,王穗就摸着石头过河。

在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下,王穗查阅资料、多方走访,积极与企业对接,顺利完成联系工作机制的起草工作,江西省检察院顺利与相关企业建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工作机制。

因工作成绩突出,王穗入选江西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并获得“江西2022消费维权年度人物”称号。

“如果出版社不能维护好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那么作家就会对是否与我们签约有顾虑。建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工作机制后,让我们看到了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违法犯罪的决心,我们有信心推出更多优质书籍。”某出版集团负责人说。

(本报通讯员王菁 郑燕飞)

[责任编辑: 李君瑞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